滴水藏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mmer1981 且行且珍惜

博文

风雪夜归人

已有 3905 次阅读 2010-2-3 09:40 |个人分类:人在旅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晚上在实验室加班,出来看到地上有刚刚下过的小雪,冷风拂面,有温润的寒意。阿伯丁虽然纬度高,但是靠海,受北大西洋暖流影响,下雪天也不那么冷,曾经担心天气不够冷下不来雪,眼见为实过后就很享受这种温和的雪天。

 

    在这样一个风雪月夜,大街上路灯昏黄的灯光透着暖意,拐进小巷,抬头看天上的星星,跟往常一样,猎户座总是最先映入眼帘,想起恰同学少年时候,一起看星星,指点江山,激昂文字。那时候脑子里满满的都是关于启程,现在开始考虑归航。

 

    风雪夜归人,如果有一盏温暖的灯为我而亮,那么,纵然风再冷雪再大,我的脚步依然坚定,因为内心笃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1413-292280.html

上一篇:延期了
下一篇:经验教训与学以致用
收藏 IP: .*| 热度|

7 王汉森 罗帆 李文蛟 陈安 张天翼 陈湘明 刘晓瑭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