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藏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mmer1981 且行且珍惜

博文

AstraZeneca day2

已有 4075 次阅读 2009-11-4 02:57 |个人分类:人在旅途|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早上7点起床,7点半早饭,跟来AstraZeneca面试的两个小孩儿一起吃的,此处的小孩儿是中性词,不是我倚不老卖老,而是他们看起来实在是小啊,一身稚气,西装革履也根本掩盖不住,呵呵。其中一个小孩儿昨天晚上在客厅里熨衣服,看得我直汗颜,都而立之年了,我前不久才勉强学会熨衣服,而且手法相当一般。。。

        磨蹭一会儿9点到公司,跟老师实验室的人打过招呼就去到临时的办公室,其实是入侵了别人的地盘,还好人家不讨厌我,还热情跟我聊天,Erika是曼彻斯特大学的博士后,一半在大学,一半在公司,她去过中国两次,一次北京一次上海,父亲曾经在上海工作,百分百中国友好人士。她去做实验,我打开电脑,开始工作。没想到一换环境工作效率还挺高,难不成我喜欢上这里了?。。。

        Dave过来关照好几次,把我带到大导师John那里,have a chat,这个导师我只见过一次,按我的理解,就属于荣誉导师那种,事实并不是这样,都怪之前没有寻找机会接触。今天这个chat,John正儿八经指导了我一把,从我的课题的由来谈起,讲到后来方向和策略上的转变,并且给出了药理学上的具体分析。然后谈到药物研发的流程,不同阶段投入的权衡以及潜在的风险,接下来顺便介绍了宏观上公司的研发如何管理运营,几乎所有的信息对我来说都是新鲜内容,听得很入迷很过瘾。老师还以他自己的经历和感受鼓励我,他说在这个行业30多年了,也经历过起起落落,到现在仍然兴趣饱满,热情高涨,still feel excited. 另外一个重要内容,是关于科学家如何面对媒体和公众,分别举了正反两面的例子,实践中怎么执行等等,还让我把这个内容建议给大学的导师John,这又让我觉得,公司里的教授也是把传道授业解惑当成己任,名副其实。

        午饭时间跟Julie一起去吃饭,回来工作一会儿,Dave上来说样品到了,我去找Julie,商定明天的实验时间,然后又一起咖啡,在休息室又遇到John,正好我上午意犹未尽,难得他谈兴仍浓,这次开启的是跟研究沾边但处于外围的话题,围绕着肥胖和糖尿病,聊来聊去,很佩服他对肥胖问题理解的广度和深度。从咖啡时间聊到差不多下班时间,老师还给了职业发展方面的若干忠告,教我如何发掘和利用有利的资源,提醒我认清风光背后的压力。他说道," 当然也有很多人读了PhD去干别的,我的妻子就是其中一个,我还是建议你stay in science,这是一个fascinating的行业。”这番话让我心生感动,深深感动于这份真诚纯粹的师者情怀。

      下班,回来,上网,休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1413-267353.html

上一篇:AstraZeneca day1
下一篇:AstraZeneca day3
收藏 IP: .*| 热度|

1 杨秀海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5 18: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