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藏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mmer1981 且行且珍惜

博文

好友 婚

已有 3602 次阅读 2009-3-2 02:13 |个人分类:生活记录|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昨天是好友大喜的日子。酒席就在爸爸单位,爸妈都被邀请过去,代表孩子们来随礼的家长们坐了一桌,从给我们开家长会开始,他们就都是熟人了。从电话里听得出一定是一片欢乐祥喜庆洋洋的景象。而我,在遥远而又安静的苏格兰,高兴之余不禁回忆起许多以前的事情。

     好友,是我的高中同学,也是研究生同学,其实应该算师兄(但我从来没有叫过),他高我一届。高中时,我经常向他请教化学,也没少辅导他英语。说起来也是缘分,大学他在北京,我在西安,研究生我们居然他前脚我后脚地到了同一个所,而且是一个中心,从玉泉路回所发现,我们就在同一层楼上。倚仗着高中时建立起来的革命情谊,研究生期间我更加变本加厉地麻烦叨扰他,生活,学习,感情,一有事儿就想到他,以至于他说自己整个一垃圾筒,什么不好的东西我都往里倒,呵呵,然也。

     真诚的友谊,快乐的时光,去所里食堂打饭,搭伙吃,互通有无,我常常占点小便宜,让他买荤的,我买素的。碰上食堂卖干炸黄花鱼(畅销菜),就让他早早去排队,买两份。高中同学聚会散了到他办公室打牌,一打一个通宵,到早上7点吃上食堂的早点再各回各家。动物所附近的饭馆,北大西门鸡翅,青年公寓门口的小吃摊水果摊,6号楼里面的游泳池等等周边地带,都没少留下我们的欢声笑语。他们实验室人不多,我把自己当自己人,他两个师兄也把我当亲师妹对待,他的导师也对我很好,知道我不是他的家属,但实验室聚会聚餐都会让他叫我。端午节,我吃过他师母亲手包的粽子,腊八喝过他师母亲自己熬的腊八粥。。。

     后来,我出国,他继续奋战PhD,同时辛苦地维持着异地的感情。再后来,爱情修成正果,找到满意工作,开始幸福生活。真诚地祝福他事业有成,生活美满。

************************朴实的分割线****************************** **************

昔日的同学好友结婚的已经不在少数,真心的祝福送出很多,却不知何时才能接受别人的祝福。好友结婚那天,我熬到凌晨给他打电话,打完提醒男友别忘了电话祝福,竟然有几分伤感,同样是相爱的人,有的朝夕相伴你侬我侬,我们却是我在电话这头,他在电话那头;我在昨天的深夜,他在今天的清晨。想念,常常在某个不经意间就袭上心头。

大多数女人渴望一场隆重的婚礼,但大多数的女人不会因为一场婚礼而结婚,她们渴望的是与心爱的人共度一生。其实,与结婚同时发生的还有角色的转变,责任的更新。所以,对于别人的婚礼,我现在只是羡慕和感动,因为我还需要继续成长成熟,到能够从容应对新的角色和责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1413-217876.html

上一篇:二月二,龙抬头
下一篇:小广告
收藏 IP: .*| 热度|

3 孙平 曹聪 迟菲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4 22: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