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中的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lllaa

博文

从美圆走势透视美国逼人民币升值的真实意图

已有 4862 次阅读 2010-3-22 09:46 |个人分类:经济|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经济危机, 美圆, 人民币升值, 剪羊毛

美国是个流氓,而且是一个非常狡猾的流氓,其耍流氓的水平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拿着美圆这个烧火棍全世界到处放火、为所欲为,如果不把美圆这个棍子撅折,或者不把美国的黑手砍掉,全世界都终无宁日。
我们来看看历次危机美国的做法,
第一步,以各种手段配合推进一个市场的流动性,催生资产和资本泡沫。
第二步,通过收紧银根和其他各种手段制造危机,致使资产快速贬值,通过做空资产大捞一笔。
第三步,以世界银行等名义出头,大肆收购各国便宜的优质资产。
这就是俗称的“剪羊毛”。
本次经济危机波及全球,其实是美国策划的全球规模的“剪羊毛“行动,每个阶段都要通过国际期货市场和舆论等手段控制或操纵大宗商品价格和货币汇率进行配合。
我们来看看经济危机以来美国对汇率的操纵,危机出现(剪羊毛第二步)后会对全世界的经济产生冲击,美国自己也不例外,为了把危机的冲击损失减到最小,加快经济的恢复,美国印发大量纸币救市,达到两个目的:1、增加本国流动性,对冲危机带来的经济紧缩的风险。2、促使美圆对其他货币贬值,增加美国出口。这两个因素保证美国的经济先于其他经济体复速。
当美国经济好转而同时其他国家还处于谷底时,美国开始实施剪羊毛第三步,为了配合本阶段行动要采取手段操纵使美圆升值,这样收购资产时可以花更少的钱。
但是本次经济危机中,由于中国手里资金充裕,采取了大手笔的救市措施,使得中国经济没有发生通货紧缩,先于美国复苏,这就打破了美国剪羊毛的节奏,破坏了美国的计划,但是美国还是要按步骤进行的,只不过剪羊毛的时候不剪中国就是了。为了配合“剪羊毛”美国要操纵汇率使美圆升值,但是这个结果要让美国的国内经济承担风险,所以此时急不可耐地要求人民币升值,帮助美国分担国内经济萧条的风险,这就是美国迫不及待地要求人民币升值的内在原因。看看经济危机以来的美圆指数的走势,就全明白了。
如果单纯为了出口的话,美国应该继续让美圆对所有货币贬值,而最近结合美圆指数启稳和敦促人民币升值行为来看,就会明白现在“剪羊毛”进行到了哪个阶段。很多国家的经济学家明白这个道理,所以他们不同意人民币升值,那些帮助美国一起对人民币施压的国家,都是美国的帮凶。
中国如果迫于压力使人民币升值,就是做了一件损人不利己的事,既帮助了美国的“剪羊毛”行动,又使自己的出口受到了损失。最好的应对办法应该是告诉美国为了帮助美国经济恢复,促进其出口,中国将逐渐抛出美圆债券,这样就使美圆的汇率下降,从而促进了美国商品对全世界的出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1391-305132.html

上一篇:人民币到底要不要升值
下一篇:欢迎并希望李亚辉同学早日回到科学网
收藏 IP: .*| 热度|

1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