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中的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lllaa

博文

现代物理学勘误(九)--E=MC2与中微子

已有 4307 次阅读 2009-9-9 19:33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中微子

写在前面:本文中之观点均为非主流观点,如果您是学生或者非物理学专业人士,最好不要读此文以免被误导,如果出于好奇您一定要读,请一定以怀疑的眼光来看待本文中之观点。欢迎您发表自己的看法。
 
10、E=MC2与中微子
 
本来不想针对相对论发表什么看法,因为这已经成为物理学科最为敏感的话题,但是E=MC2涉及到的问题无法回避,因此不得不说一说。
 
相对论出现的目的是驱除迈、莫实验这朵近代物理学乌云,有人说相对论的判别实验并不是民科们所关注的迈、莫实验,但是我要说其他的判别实验并不比迈、莫实验更高明,因为如果迈、莫实验被正确的解释,那么我们可能真的需要反思相对论存在的必要性。
 
经典理论中有没有一个速度是在所有惯性坐标系中都一样的?有,那就是∞,相对论是一种坐标变换,这种变换使得光速C与∞等效,它是否与事实相符都没有关系,因为这是初始假定,是相对论成立的前提,这就是自洽,很多人号称推翻相对论,但是当我看到他试图从数学推理上入手后面的我就不看了,因为这人没有真正明白相对论。
 
相对论的变换使得光速C与∞等效,把速度看成更基本的量,这种变换是有代价的,那就是使得相对论系统与经典伽利略系统完全割裂开来,表现在首先由于光速有限,所以相对论系统不适合研究高速物体,这与现代人们的认识相反,我也不想如此,但是我真的没有找到相对论适合高速物体的任何证据。其次洛伦兹变换使得质量M、能量E、甚至坐标X时间T的意义都发生了变化,即E=MC2在相对论系统中是正确的,但是此E非彼E,此M非彼M,它已经不是我们认为的物理量。
 
一个运动的时钟不同地点的人看到的时间不同,如果一个瞎子通过钟声判断时间那么又会得到不同的时间,相对论把感知的时间作为本质的时间,这是典型的人择理论。
 
从一个坐标系变换到另一个坐标系,时间在运动方向已经不是处处一致了,我们怎么能够说变换后的坐标系还是均匀的惯性系?你会说我犯了个错误,就是我是站在变换之前的坐标系来评价变换后的坐标系,即用牛顿力学的东西反对相对论,是的,这也是99%反对相对论的人所犯的错误。但是我这里要强调的是另一种更为严重的错误,就是现代物理有多少地方滥用了相对论的结论,把相对论的结论例如 E=MC2直接用到实际场合,而不管其中的E或M是否是我们认为的量。
 
“世界上真正懂相对论的人只有两个半”,这句话可能到今天仍然适用,当官科们嘲笑民科的时候,可能自己正在从另一个方向误读相对论。
 
相对论是正确的,但是在光速不变的假设前提下,即使你证明了光速不变的错误,也不能推翻相对论,只能使相对论成为一种无用的理论。迈、莫实验使得近代物理天空浮现了一朵乌云,相对论并没有驱散它,而是把天空变成了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把乌云掩盖了起来。
 
中微子作为最小的基本粒子,本来只有一种,但是由于这个尺度的粒子除了通过引力作用消耗能量之外,并没有其他的方式与环境交换能量,其能量值是很稳定的,所以几种具有不同能量的中微子由于E=MC2的误导,就成了几种不同的粒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1391-254539.html

上一篇:现代物理学勘误(八)--测量问题、量子纠缠
下一篇:现代物理学勘误(十)--暗物质、太阳能量、黑子与日冕
收藏 IP: .*| 热度|

2 iwesun yinglu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