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O西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ujy 兰州大学 物理学院

博文

迟早,兰大被教育部玩死

已有 8808 次阅读 2016-3-25 15:2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一年一度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即将结束了,有人喜有人悲。作为一个新晋的硕导,没有招到人,不能埋怨任何人,是自己的实力和影响力不够。

   纵观各学院的招生情况,材料最好,理论物理次之,凝聚态物理再次,微电子学最差。我所在的凝聚态物理方向,从生源来看,本校保送的10个左右,外校考来的,已经录取的17-8个。听说 调剂的10个左右的学生。今天看到调剂学生的学校,最好的是北京化工大学和宁夏大学的,算是211吧,其他的就不说了。就这些加起来,估计都招不满!哎,好的留不住也认了,就连弱一点的都招不到啊。可怜吧。

河南师范大学
天水师范学院
河南师范大学
宁夏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济南大学
东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山东师范大学
四川师范大学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归根结底在于内保的学生太少了。现在的新政策是,可以保送的学生随意流动。这样子坏了,兰州这么个西部的破地方,留不住学生了,大部分都跑掉了,又吸引不来外地学生。这种现象,估计很多学校都有,但是没有象兰州大学这么严重。

 哎,教育部啊,还能让偏远地区的学校愉快的科研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1121-964990.html

上一篇:踏莎行•丙申春行摘草莓
下一篇:诉衷情•丙申春思
收藏 IP: 219.246.180.*| 热度|

18 武夷山 王振亭 王涛 吕喆 李毅伟 蔡小宁 谢平 钟炳 冯兆东 王毅翔 邓敏 刘建栋 彭真明 韦玉程 李颖业 侯成亚 蔡庆华 xliangg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