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xguang

博文

上不了GOOGLE是制约我国科研发展的重要阻力!

已有 6289 次阅读 2014-10-28 13:4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google, 科研, 谷歌, 进展, 国外网站

几个月前刚刚回国的时候,上不了google很不适应,每次都被bing中国和笨拙的百度折磨的痛不欲生。开始还让国外的朋友给我建一个远程控制,但是鬼爬的网速依旧痛苦。之后久而久之,就屈服了,查不了就不查了,看看小报,看看国外的“科研”进展和新闻,也算是科普了,闭门造车吧。


最痛苦的是,我们还需要跟国际接轨,还需要发表SCI,还需要关注最新科学动态,让我们情何以堪呢?


其实除了google,很多外网的上不了或者网速慢也很难受,比如前几天提交一篇文章,废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花了一个下午才搞定,而之前在国外提交这个杂志可能不需要十分钟!


知道抱怨也没有用,这是我回国后到现在学会的一件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09908-839276.html

上一篇:2014版影响因子下载及浅谈公卫杂志
下一篇:再见,2015!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2 牛登科 蔡小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