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xguang

博文

投稿时Cover Letter的重要性(部分体会来自导师) 精选

已有 50245 次阅读 2013-4-23 01:53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投稿, Letter, cover

今天上午投出去两篇文章分别到AJE和AJPH,第一篇我是一作,而两篇导师都是通讯作者。跟每次投稿一样,导师事先都准备好一封Cover Letter,提交的时候上传。以前跟其他导师一起提交文章的时候,很多导师都觉得这个东西不太重要,有的人甚至连单位抬头的信纸都不用,或者有的名也不签。一直以来,我都以为这个东西就是可有可无的(有的杂志确实不需要),认为可能是早年打印版投稿时候遗留的产物,直到开始跟现在的德国老板工作。她说,Cover Letter是很重要的,她个人没有经历过,但是听说过Cover Letter起决定作用的事情。Cover Letter至少是在第一关编辑那里起作用的,好的Cover Letter基本可以让你的文章顺利走到送出去Review那一步。大家要知道,大部分杂志第一关的拒稿率最高!在老板的影响下,现在我们每次投稿的时候都会认真准备这个Cover Letter,最后签名扫描上传。


Cover Letter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


1. 右上角日期


2. 左上角(日期下一行)是抬头,如果没有熟悉的编辑Editor,就写给editor-in-chief主编,然后写上杂志的名字和地址。


3. Dear Prof. 或者Dr.开头。第一段写投稿到你们杂志,我们觉得这篇文章很适合在你们杂志发表之类的。


4. 第二段开始简介下文章内容,着重讲意义significance,或者创新性innovation.尽量简短明了。有时候可以写两段。如果有十分重大发现或者有意义发现,着重指出来。


5. 一般要做些statement陈述,比如没有在其他杂志发表,所有作者都同意提交,没有经济利益冲突等等。有的杂志要求列上项目经费来源。


6. 最后就是客气下结尾了。然后通讯作者的名字签字和地址等联系方式。


7. 信纸要用有单位logo和抬头的信纸,然后扫描,也可以电子签名然后生成PDF。


虽然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碰到过Cover Letter起到关键作用的情况,但是,我始终相信,细节决定成败。何不尽可能的做到完美呢?也许就因为一页好的cover letter,让你的文章被理想的杂志接受了呢?




投稿与审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09908-682912.html

上一篇:周六做客Clemson足球友谊赛战报--海外生活分享
下一篇:推荐个国外公共卫生博客
收藏 IP: 129.252.2.*| 热度|

14 王善勇 郭维 张启峰 赵斌 曹建军 温世正 苏金亚 薛宇 强涛 廖晓琳 zhangzhi biofans techne yu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