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nxum

博文

冬季警惕围巾成绞索的危险

已有 4134 次阅读 2015-1-30 16:34 |个人分类:安全生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辨识, 围巾危险, 生活安全隐患

冬季警惕围巾成绞索的危险

150130 李健

前不久,河北一10岁女孩在乘坐电动车时,不小心围巾被绞进车轮里,造成脊椎断裂,致全身瘫痪。

这样的案例已不鲜见。20142月,新疆乌鲁木齐一8岁女孩在滑雪场滑雪时跌倒,围巾及手套瞬间被卷入转动的传送带装置里致丧命。另一个案例,1927年,美国舞蹈家、现代舞创始人邓肯乘车时因长围巾一端不慎脱落到车轮底下,车开动时,围巾缠住车轮将邓肯脖子勒断,因一条围巾断送了她50岁的生命。

生活中安全隐患很多,要学习辨识、积累。你不注意它,它就会来“关注”你。不要让围巾成夺命绞索,注意安全细节,避免不安全动作,观察环境,远离有可能围巾被卷入的危险设施、物品,再比如,旋转门、电梯、车门等等。


http://v.china.com.cn/news/2015-01/24/content_34643351.htm


再看看这个,两个人戴一条围巾!http://news.ifeng.com/gundong/detail_2012_12/12/20063971_0.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03722-864141.html

上一篇:探讨我国化工“过程安全管理”-首先搞清概念很重要
下一篇:东京列世界最安全城市第一名不足为怪
收藏 IP: 119.114.29.*| 热度|

6 张忆文 张骥 温景嵩 赵美娣 高义 李宇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