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oping201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aoping2012

博文

在科学网,突破第一次

已有 3791 次阅读 2013-6-9 16:00 |个人分类:学习体会|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学习, 兴趣, 第一次

    泡科学网好长一段时间,不觉已经上瘾,这儿是精英聚集的地方,博文大多思想深邃,文笔流畅甚至语言精美,就连大家的评论也多理性而深刻。  

     如今登陆科学网,本人仍是新手,尚未发表一篇博文。倘若在自己的qq空间写日志,倒可随意些,但也没那么大兴趣,而科学网则不同,几次跃跃欲试,却不敢造次,生怕碍大家的眼。最初写评论都有些胆怯,但分享与学习之后,自觉不得不评,否则对不起那些精美博文和无私的博主!在科学网我还没一篇博文问世,最近看的博文多了,便有些蠢蠢欲动。   

     今天阅读了彭思龙老师的博文“不要轻易拿兴趣说事”,很有共鸣。想想自己从上小学到现在,均是摸着石头过河,对于“兴趣”二字,是深有体会的。但由于自惭形秽,总没写出点像样的东西来,于是形成了恶性循环!现在想来,写科技论文也是如此,自己做的一些数据,总觉得是些小打小闹,迟迟不去总结,如今看来,这是一种惰性了!鉴于此,下决心壮着胆,突破这第一次,发表这篇小文,以鼓励自己迈开步子!  

     博主们都是胸怀宽广,大仁大义之人,如有碍眼之处批评之余,还请给些建议,以便学习,也利于更好奉献于他人!仅以此篇小文激励自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00330-697991.html


收藏 IP: 183.64.203.*| 热度|

31 张忆文 武夷山 曹建军 傅蕴德 陈安 任胜利 徐晓 杨正瓴 陆雅莉 周可真 李汝资 郭保华 邱敦莲 柳林涛 徐大彬 朱志敏 戴德昌 彭思龙 范秀山 徐耀 赵斌 汪晓军 李土荣 赵凤光 庄世宇 刘波 谢强 应行仁 王伟 biofans bridgen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