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l9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xl91

博文

流利英语小技巧6:他(he)中的h不见了

已有 1859 次阅读 2020-5-14 17:27 |个人分类:我的学习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He looks likhe’s had an accident.

He looks like ‘e’s had an accident.


        这个点要知道,因为它会影响到听力:有时候感觉别人讲话快,就是把这个不是重要意思的词略化了, 甚至省略到不说。比如上面的句子中满足这两个条件:1句子里有第二个He(第一个要正常说/hi:/)2 前面有辅音。这时候第二个he就把/h/省略掉了,只剩/i:/。更多例句:

  1. I really likhis cooking.

  2. We think he’s left the country.

  3. They let him leave early.

  4. They offered her a promotion.

  5. I think I'll give him a ring.

详见:https://www.bbc.co.uk/learningenglish/english/features/pronunciation/tims-pronunciation-workshop-ep-27

1.png

一句额外的话:其实,这也告诉我们一个事,要你别人说的太快的个别地方,你听不懂是无所谓的,如果大概意思你是可以跟得上的。因为说得快,一带而过的都不是重点。重要的,想让你抓的重点一定会慢,且重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97401-1233180.html

上一篇:流利英语小技巧5-:/t/被吞音--I don’t want it. 解决听力的关键。
下一篇:流利英语小技巧7: 吞音 speed boat、credit card、bad girl、I hate potatoes
收藏 IP: 81.98.9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