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2782726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ei278272611

博文

初来美国一月随感(一)

已有 9375 次阅读 2014-10-1 05:3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学不进去,写点东西吧

 

来美国快一个月了,总想写点什么,可每每想想算了。出国,貌似很多人很羡慕。新鲜的空气,人性化的规则,自由的学术环境,美好的前景,等等。以前我也很羡慕。

 

飞了14个小时,刚下飞机,没想到飞机会提前到,约了和接机的人是正点见面,结果等了好久。因为室友要上课,和房东约好了时间,可是接机的把我送到家房东还没有来。打电话一问,还要20来分钟,于是就让接机的先回去了。看着天色一点一点沉下来,一身疲惫的我只能站在房子门口等。当时还挺怕哪个黑哥看到大包小包的我站在门口心生歹意出来抢劫呢。还不容易等了快一个小时房东来了。

 

来之前知道是裸租,但是没想到裸成这个样子:没有床架,没有床垫,没有灯,没有书桌,更没有被子等之类的物品。先是室友带着我去办了手机卡,然后银行卡。然后又是忙着见导师等等一堆事儿,之后稍微闲了点,开始解决我的生活问题,购物。

 

因为房东有个床垫闲置,也基本算是没有打地铺吧。因为本人不喜欢睡别人的床,所以晚上睡觉的时候都是穿着衣服。9月份的美国晚上已经有些冷了。没有被子,只能盖着带来的棉衣和被单,几次睡觉被冻醒。因为假期有篇论文要修改,在家不方便,就推到了来美国改。没有灯,每天晚上只能借助外面昏暗的路灯和月光。

 

后来,好不容易各个物品到来了,从楼下拿到楼上,开始各种组装。记得自己的床架到了的时候很激动。那天一个室友去纽约女朋友那了,另一个室友做实验累了,回到自己屋里睡着了,我又不好意思打扰。我一个人在楼下把床架拆开,一趟一趟的把木板从楼下搬到楼上。明明是两个人组装的床,我一个人搞定了。再铺上床垫,已经是晚上12点多了。足足弄了4个多小时。出国,真的是把我从女汉子练到了男人的境界了。其实,最高兴的是我的灯的到来。我再也不用借助路灯与月光学习了!!

 

在美国没车是相当的不方便。离我们最近的超市走路也要半个多小时。如果说走路去买菜,那是很不现实的。自己可以走着去,可是拿着一堆菜走回来,不说累个半死也差不多。还好室友先来了,救济了我一个星期。之后婧博帮我找了教会的人免费带我去买菜。呵呵,好不容易有个车,我一下买了200多刀的食物。特别鸣谢婧博师姐和师姐夫,还有林大神,和凯诚。

 

我们住的离学校很远,最近的校车站走过去要半个小时,然后再坐校车到另一个校区。基本上每天背着4 5斤的电脑走一个来回,差不多6公里。我和室友开玩笑,我说这样来回走会不会把腿走细了,室友说,怎么可能,都是肌肉了肯定会变粗。记得有次回来的路上,忘记带雨伞了,还好雨下的不是很大。一路上几乎小跑回来,于是开始有点想家。

 

导师出于好心,让我去上两门课。其实上课对我来说无所谓,只是这课要晚上上,结束时间是晚上9点半。然后还要赶校车,还要走回来,基本上到家就得晚上10点半。说实话,真的挺害怕的。这儿和国内不一样,国内高楼林立,觉得走半个小时无所谓,这里房屋很少,还有树林,如果说抛尸在周围的树林,我觉得没有报警的话,周围人是基本不会发现的。别说我这没车的,有车的也基本不会在晚上八点以后出门了。

 

第一次上课,其实讲的是什么我根本没在意听,一直想着怎么找个人送我回来。课堂上唯一认识的一个中国人,没车。于是,我又和另一个中国人搭讪,他也没车。当时心里真的很慌,想着不能这样走回去吧。于是,收拾书包准备翘课了,但是到门口看到一个面向和善的大叔,之前都不认识的,也从没说过话的,厚着脸皮请他送我回去。没想到他还真同意了。下课和他去停车场的时候才发现他是住在校内的,但是有车,还是送了我一程。顿时对这位伊拉克大叔心生感动!特别感谢Bilian

 

再后来,我买了自行车。车有了,可是没车灯,车袋没气。虽然骑的很艰难,心想怎么的也比走路快吧。于是骑着去上学。晚上下了课回来,才发现上坡路很多,车又没气,基本上是推着车跑回去的。一路上看着过来过去的车,放着摇滚的音乐(一般美国黑人才会在开车的时候放摇滚乐),真的怕哪个黑哥下来抢劫。好不容易到家了,累的满头大汗,跑到洗手间,一遍一遍的洗脸,眼泪啪嗒啪嗒的就往下掉。如果你是一个女生,你肯定能理解这种对未知的恐惧。我和室友说,其实劫财到不怕,就怕劫色再害命啊。这大家出门基本都会带保命钱,20刀,据说,没有,就直接弄死你了。听说现在涨价了,变成40刀了。以前不知道,钱包里就几刀,现在想想还真有点后怕。

 

后来打气筒到了,一切设备都到了,按照网上的说明,把车灯电池买错了。所以,基本上每天出门骑车都属于违规驾驶。没有专门的自行车道,要时不时的看着你身边过去的高速的汽车,还要担心着警察会不会过来开个罚单。尤其是晚上骑车回家的时候,昏暗的路灯,一辆辆从你身边过去的黑哥的车,想想这是个枪支自由的国家,总觉得我是用生命在骑车,在学习。

 

那段没车的日子里,因为室友也经常要去学校,所以我们经常早晨一起走。有天早晨下着雨,毫无减小的趋势,我们撑着伞往学校走,半边衣服都湿了。我说,蔡老师,是不是老天也被我们这种求学精神感动了。蔡老师笑了笑说,是吧。我说,老天啊,你别哭了。

 

来了快一个月,很早之前就和师姐把论文的基本思路讨论过,但一直忙着改我自己的论文,一个星期,两个星期过去了,我和师姐的东西,我这一点进展都没有。我真的很不想让导师失望,也很不想让别人觉得我的水平就是just so so.我所努力着尽自己最大的所能做好我想做好的事情。假期的那篇论文要修,时间太紧了。合作者提出了我图画的不规范,虽然这个问题两个审稿人和编辑都没有说,但是他坚决要我改。一共130个小图,每个图都要改一遍。上次他说改里面字号大小,我就弄了整整3天的时间。这次又要改,我真心不想改,我觉得那是录用之后编辑该做的事情,我应该把我的时间花在更主要的事情上。想想这两个多星期来,自己每天晚上都是2点多睡,7点多起床弄,中午还不午休,真的好累好累。虽然,外导和师姐都不催我和他们合作论文的事儿,但是从他们平时的行事风格上可以看的出,他们也着急。我觉得我就像一根上紧的发条,拧的自己都快透不过气来了。

 

我每天晚上睡觉都不会关机,QQ微信都会挂着,怕家里找我找不到。因为时差,有些时候,半夜还会被国内的师弟师妹叫醒弄一些东西。我觉得自己就像perpetual motion一样,这里白天做这里的事情,那里白天要做那里的事情。

 

出国,国内工资停发了,不是在乎钱多少,而是这种feeling。仍在国内的同学仍有工资,而我没有,但我依然得遵照着国内的有些规定行事,尽管我知道……,无所谓了,能出来感受一下,这不是已经很好了吗?!有时候,阿Q一下也能让人开心。

 

前两天我改好的论文给我的合作者看,凌晨5点多,看到他给的句评论water composition。顿时睡觉的心情都没了。辛辛苦苦,2个多星期的熬夜。这几天再改他的论文,我之前那么用功写,编程序算,又被批的一无是处。心情极度抑郁,大哭了一场,写到:you don't know how hard my life is, neither how hard my work is, nor how hard I work, my heart is broken into pieces 自己情绪没控制好,说了些不该说的话,我希望我说的话不要伤害到他,也不要影响到我们以后的合作。我真的只是太累了,压力太大了,不想要那么多的否定。

 

国内的好朋友论文总是被拒,让我帮她看,说实话,我真没时间,可是,我又觉得不帮她心里过意不去,发过来到现在还没来得及看呢。每每看到桌面上放着她的论文我都觉得像是有双眼睛盯着我。还有一个师弟的朋友,我不认识的人,也要我帮他看论文,放了快两周了,对方一定等着急了,可是,我真的忙的,有点爱莫能助,希望不要被误解。

 

我仍然喜欢着我的研究,仍然觉得出国是我做的正确的选择,仍然坚持着不让我在乎的人对我失望,sanling david zhang 你们别对我失望好吗,我真的只是忙不过来,太累了,压力太大了,好无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95207-832200.html

上一篇:七夕•也说恋爱那点事儿
下一篇:美国留学之感受二——熬过去就好了
收藏 IP: 47.17.33.*| 热度|

29 林中祥 周健 蒋继平 蔡小宁 王春艳 罗帆 余昕 鲍博 张鹏举 李笑月 熊李虎 马欣然 李亚平 强涛 张波 张焱 武永军 王晓文 张晴 张海权 蒋德明 ywtao tudao jijiao biofans sheshou123 GUOLX clp286 eastHL2008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