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艳春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oraner 看看世界,想想自己。

博文

看看世界,想想自己

已有 2491 次阅读 2015-4-29 15:33 |个人分类:心灵墨迹|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知识, 信息, 人生路, 校内网, 日记本

以前总是喜欢写下很多文字,我有线下的日记本,我有线上的校内网,最近这两年总觉得自己懒惰了许多,都不怎么动笔了。手懒惰了是小问题,脑袋懒惰了才是要命的。

一直以来我都很明白,有关放电和充电的问题。只是在这个知识和信息爆炸的时代,我该选择那些东西来为自己充电呢?有的时候,在我还没有彻底想明白这个问题时,我已经在错误的插座上获取了错误的信息。更可怕的是,这些东西都在潜移默化的改变着自己。在这样一步步的变化中,我呢,也就越来越找不到最初的自己,甚至迷失了理想中那个最初的我,更偏离了我为自己设计的未来。于是,在这个人生路上,我越来越觉得自己就像是一个行尸走肉一般,没有了灵魂,也就失去了自己。终究也就过上了,过一天算一天的日子。

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说自己是长大了,成熟了,或者是世俗了,终归,也就是接地气了。可又总觉得这样一天一天过去的日子,真的也就活的没有什么意思了。内心里总是那么的空虚。这种平平淡淡的、没有喜也没有悲的日子,虽说是最常见的一种生命常态,可是时间久了,总会有一个莫名的厌烦感袭上心头,这不是我想要的日子。

交流,总是人类需要的,不管是和别人,还是和自己。好久没有碰到一位那种可以点醒自己的朋友了,也好久没有深度地和自己沟通了,脑袋懒惰了,思想也就枯萎了。

这个大千世界,充满着各种纷扰,是的,我需要睁开自己的眼睛,去观察、其体味,可是这种只动眼睛、不动大脑的形式,只会是徒劳无功的。所以,看看世界,想想自己,愿自己能够拥有一个乐于思考的灵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94929-886154.html


下一篇:网络语境中的你我他
收藏 IP: 223.72.182.*| 热度|

1 刘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