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勤,无以成就事业;不廉,难以凝聚人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ygciq 有志者事竟成,须持之以恒; 善学者究其理,乃万里鹏程。

博文

能在野外看到这样的老虎该有多好呀!

已有 4066 次阅读 2010-9-28 10:54 |个人分类:精彩瞬间|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以前,虎在亚洲各地分布很广,数量很多。现在,虎遭到了空前的浩劫,数量急剧下降。50年前,亚洲虎的总数约6万只,中国虎的总数约2万只。全世界野生虎的总数只有7000只左右。其中孟加拉虎4500只左右,东北虎170只左右,华南虎20只左右,印支虎约2000只,苏门答腊虎约600只。但是在中国,虽然有虎的4个亚种,但每个亚种的数量都非常少,孟加拉虎约30-40只,东北虎约12-20只,华南虎不祥(已经很久没有看到野生虎了),印支虎约30-40只,在中国野外生存的老虎,总共只有100-120只左右。处境最危急的是华南虎,其次是东北虎。(以下是本人在虎园拍照的老虎图片,转载请注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9405-367752.html

上一篇:焦磷酸测序技术-Pyrosequencing
收藏 IP: .*| 热度|

3 罗帆 李学宽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