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勤,无以成就事业;不廉,难以凝聚人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ygciq 有志者事竟成,须持之以恒; 善学者究其理,乃万里鹏程。

博文

再现“独角兽”

已有 3459 次阅读 2010-9-19 15:54 |个人分类:图片新闻|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资料来自:搜狐网

           新华社专电 老挝中部地区村民发现一种过去10多年间绝迹的珍稀动物,抓获后交由研究机构拍照取证,可惜几天后这只动物死亡。

  这种动物先前仅存于老挝与越南边境地带,外形酷似羚羊,最早发现于1992年,被一些人称为“中南大羚”“剑角牛”等。国际自然保护联合会把这种动物列入红色极危物种名录。

  尽管中南大羚有两只角,但不少人认为它是传说中独角兽的现实原型。人们上一次发现这种动物的踪迹是在1999年,当时一些自动摄像装置拍到相关画面。

  美国趣味科学网站17日援引老挝政府官员的话报道,老挝波里坎塞省一些村民8月下旬抓获一只中南大羚(下图)。

  然而,这只中南大羚几天后死亡。研究人员把动物尸体带回波里坎塞省首府北汕,与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研究员共同提取标本,以供后续研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9405-364614.html

上一篇:我国允许从口蹄疫国家进口相关产品的公告
下一篇:淡水“鱼怪”
收藏 IP: .*| 热度|

2 刘全慧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