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之智与哲学之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ngfuqiang

博文

物联网项目需要监管110720

已有 3611 次阅读 2011-7-20 20:38 |个人分类:物联网工程|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物联网监管

      现在存在一个问题,就是物联网这个大口袋究竟能装啥?哪些项目才是真正的物联网应用?哪些是混水摸鱼?物联网主义不可取?有关方面应引起足够重视?超越传感网的物联网,你究竟做了哪些创新工作?这些追问真值得反思与质疑。
      铺天盖地的物联网研究机构如雨后春笋般的涌现,造成虚假繁荣的泡沫景象,没有什么实质创新。有的根本没有做好基础研究,就隔着锅台上炕,干着传统工程技术之事,冒称物联网工程系统创新项目。现在国外物联网研究机构出现速度都远远赶不上我国。核心竞争力多数机构基本没有,要踏踏实实做些积淀再玩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9075-466676.html

上一篇:物联网工程概念的界定问题110719
下一篇:建议科学网成立“科研吹牛纠风办”
收藏 IP: 119.165.82.*| 热度|

4 刘钢 陈儒军 罗汉江 唐常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