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天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y

博文

悼念施雅风先生

已有 3690 次阅读 2011-2-16 10:21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年前与中科院寒旱所部分同事闲聊,得知施雅风先生最近一段时间身体状况一直不太稳定。不想前日噩耗传来,不胜悲戚。
本人在以往的学习与工作中曾数次与先生谋面,亲聆教诲,印象至深。1987年一起跑过野外,2005年参加先生课题鉴定会,学术研讨会上见面的机会更多。先生给我的主要印象:虚怀若谷、平易近人、崇尚科学、孜孜以求,中国地理学、冰川学大师的称号当之无愧。我未曾在中科院寒旱所工作过,只是参加过他们的许多学术活动和科研项目。但是我知道,我们单位之所以能够至今在学术上获得一席之地,并获得广泛认可,均与施先生当年的提携密不可分。当年施先生一代组织一系列科研攻关,不设门户,广揽人才,奖掖后进,培养了一批各个单位的领军人物。相比今日,单位之间与邻为壑,互挖墙角,科研资源的竞争日趋激化,而水平难得提高,施先生真正是十分伟大的。
因工作关系不能赴南京与施先生最后见一面,愿施先生一路走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6905-413401.html

上一篇:发表SCI论文的郁闷心情
收藏 IP: 210.26.61.*|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