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勋说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monjo828 海纳百川,兼容并蓄;求知忌满,得志莫狂。

博文

是谁动了你的心扉

已有 2772 次阅读 2010-6-3 16:22 |个人分类:随笔散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是谁动了你的心扉
  最近,身体老感觉不适,可能小时候身体营养底子打得薄,也可能是养成一坐电脑就不爱动的习惯,让颈椎很不好受。更让人倒霉的是,前不久,和中央一机关报的同学聚餐聊天,我们吃的东西一样,到最后回到家,我肚子疼,第一反应就是可能吃坏东西,半夜12点折腾到中日医院,医院的女医生细声细气的,很温柔,对我说,你应该不是食物中毒,是气胀,有严重的炎症,所以让你痛苦。
  夜里,医院宁静。我打点滴,护士在旁看书。让人讨厌的是,屋里的呼噜声大得惊人,像”集结号“一样。可能是生病的缘故,我突然想起了一哥们在一博客中的两句话:站在今天看百年,殊途同归。站在百年看今天,苦也是乐。这两句话,是一反一正,极富人生哲理。
  打完点滴,已经是差不多凌晨5点,天已经是通亮了。回到家,躺床上便睡着。8点多起来,向领导请假在家静养一天。在家,除了吃饭吃药,就是看电视。
  说到看电视,最近荧屏上可谓五花八门,相亲交友类节目甚多,有湖南卫视的《我们约会吧》、江苏卫视的《非诚勿扰》、安徽卫视的《缘来是你》、浙江卫视的《为爱向前冲》以及山东卫视的《爱情来敲门》,还有东方卫视的《百里挑一》陆续上演。一时间,原本一直颇为私密的、严肃的甚至带有一些神圣的相亲活动,令人猝不及防地变身为大众的、娱乐的甚至带有一些恶搞的荧屏闹剧,成为”相亲经济“。就从这时,一些雷人的语言,择偶的价值观让人无法理解。譬如:拜金女马诺大言说出的“宁可坐在宝马里哭泣,也不愿在自行车后座微笑”,”只让月薪二十万成功男人握自己的手“,等等,让人感到无奈。
  这时,想起了高尔基大爷所说的话,去你奶奶的嘴吧。
  切。换台。
  换到《手机》,这是不得不说的一部电视剧。虚伪的知识分子代表费墨一直为爱沙尼亚这个不知名的小国家做广告,说在那个国家可以看海,看阳光。还有严守一所说,高家庄的夜幕是从地平线上升起来的,北京的夜幕是从天上掉下来的,爱沙尼亚的夜幕是白天开始的。
  是的,这一切,社会在变,人心也在变,到底是谁动了你的心扉?是浮躁的社会,还是发狂的人类……或许,这直接刺激了我产生移民的冲动。我很想去新西兰,但却不是为了看海。我只想在那个以特色农业出名的国家,寻一片山坡,建一个自己的庄园,种上葡萄和爱情,骑着马,高兴了也可以骑着奶牛,看着满山的牧草和无名的小花。
  希望我人生的精彩早点到来,早点实现移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6879-331598.html

上一篇:富士康暴露社会信仰危机
下一篇:六月京城议低碳之路
收藏 IP: .*| 热度|

2 金小伟 崔学佳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2 15: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