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天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ndxyjj

博文

鉴定会与学术自由

已有 3386 次阅读 2011-9-7 16:0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金缕玉衣和银缕玉衣被估值24亿,采访时说这是学术自由,好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联想到各种各样的鉴定会,“国际领先”“世界领先”“国内领先”等字眼屡见不鲜,真的如此吗?还有前几年出现的“水变油”鉴定会等等,经过了鉴定的成果就一定是货真价实的成果吗?是否查出问题后也可以以“学术自由“来搪塞。诸如此类的问题,在社会上太多了,当下社会确实处于一种商品经济的大潮中,只要有人给钱,说几句违心的话也无所谓,因此科研规范和学术规范需要下大力气整治,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增强我们国家的科技创新力,才能使中华民族屹立于东方之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6861-483849.html

上一篇:实验室安全
收藏 IP: 125.219.3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