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enq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wenqi

博文

植物园

已有 1520 次阅读 2018-5-31 01:21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在研究所旁边有个植物园,坐落在山坡上,位于研究所与大学的北校区之间。大学的森林资源学院就在旁边,估计这个植物园跟他们所做的研究也有关系。有个植物园在旁边还是挺好的,当在办公室里呆的时间长了,感到乏味或者心情有点压抑的时候,就可以去那走一走,舒缓一下情绪。离开办公场所单调的环境,沿着山坡往下走,穿过公路,走进往下的小路,可以眺望一旁远处的山坡,覆盖着干净的墨绿,早晨的时候坡上还笼罩着从山间袅袅升起的雾气;听着鸟儿清脆的叫声,心情顿时活跃了起来,想起了贝多芬的田园交响曲,那种来到大自然怀抱的愉悦之情是可以理解的。这条小路上有时会有人走过,或者骑车的人喜欢选择这条路上下山。然而在这种刚从疲惫的工作状态出来需要调节神经的时候,我是不希望在路上遇到人的,只想一个人安静一下。走进园子,视野已经被茂盛的树木或者植物所遮挡。在园子里转了一圈,又在一座木头亭子旁边坐了下来,见到一个条状的小动物也许是松鼠爬上去不见了。过了一会儿,就回去接着工作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67745-1116591.html

上一篇:未来之子
下一篇:一个感悟
收藏 IP: 134.76.22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