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tertomorrow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ttertomorrow

博文

一场并非出乎预料的泥石流,会发生在美国?

已有 3243 次阅读 2014-4-14 00:03 |个人分类:环保|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安分守己, 少指责, 少狂言

华盛顿灾难性滑坡: 围绕着有众多的指责(Catastrophic Washington landslide:  Plenty of blame togo around)?

每当大雨倾盆倒数时在山坡上时,Stillaguamish河岸北侧就会有山体滑坡发生。这里的山体,曾有数次严重滑坡的历史,包括近几十年:1937年,1942年,1949年,1951年,1967年和1988年(The rain-soaked hillside thatgave way on the north fork of the Stillaguamish River had a history oflandslides, including ones in 1937, 1942, 1949, 1951, 1967 and 1988)。

华盛顿州,堪称山体滑坡首都。自然有人会问,政府为什么会让百姓在危险区域建房(In Washington state's landslide country, some ask why allow homes there)?


(CNN) - 山体常常伴随着滑坡危险。显然,诸多方面早已意味着灾难即将、马上就到,难道这里人们需要就这样、以这样的方式去死?((CNN) -- With land come landslides. While they're inevitable in many ways,people don't inevitably have to die because of them)。

在这里顺提一句,西方,特别是极少数身居西方华人,深爱每时每刻地拿中国诸诸事事取乐。您们曾记得,汶川大震后,身居西方华人,(可能是中国资助?)让他亲眼看到了那些地震后倒塌学校,发表了无数篇,以及震书,嘲笑中国大震带上建筑物。确实是,大震后,每个学校,不管是高档次的,还是低档次的学校,高中和一些高校,均一样的脆弱。常理来讲,人们应该强烈谴责,甚至于追究是谁许可在主要活动断层带上搞的这些建筑。值得一提、再提的是,自然灾害面前所有建筑物均属“豆腐渣工程”。大家希望能有“谴责”或“追究”会发生,但遗憾的是,人类社会(东西方)将永远看不到。您为何不发表博文,指责华盛顿山体滑坡?值得指出的是:大自然永远属于赢家,不管你我在何处,不得不一再认输。人类,总是被大自然折腾与折磨。最重要的是,你每时每刻“居安思危”了没有? 

不管你我在何处:“请您安分守己,少指责,少狂言,你我总是赢不了大自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67053-784630.html

上一篇:中国人口分布极不均匀,海水西调可改善现状(请过目附图)
下一篇:北美寒冬,人人默忍不敢抱怨?遗憾的是,将您的钱包拿好
收藏 IP: 154.20.33.*| 热度|

4 武夷山 赵宇 李健 赵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