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tertomorrow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ttertomorrow

博文

处于“地震魔鬼三角带Earthquake Triangle”,抗震达标立法监管

已有 2999 次阅读 2014-1-27 04:50 |个人分类:生存本性|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抗震达标、立法与监管

呼吁世界各地政府,特别是中国政府

立法,规定地震带所有建筑设施能够“抗震”;倡议地震带城乡地学家们,深究区域地震带的大震周期;加强对活断层的研究,尽力查明,并论证当地的活动断裂带分布,公布于众。也就是说当今的地学家们能做到,也许仅仅是查明与论证区域大地震周期,探明地震带上的活动断层走向、分布及其特性;不得不呼唤与提醒亿万华夏子孙,明智地搬迁居所,远离地震带活动断裂的中心区域;地震带城乡政府和地学家们,在大震前应能经常预警,好处在于震前要周期性加固居所,从而抵御大震,即抗震达标,尽力做到灾后不建或少建。与其表彰震后救灾英雄的事迹,还不如立法表彰和追究城乡防震执法和监督人员的职责。做好防御与设防大震的精神与物质的准备工作,时刻拥有地震即将发生的防范意识。居安思危,有备无患。

大力提倡科学文化兴华夏家园,普及掌握最基础的地球科学常识,地震带城乡早应尽力实现“抗震达标——立法,少伤亡,力争达到最佳的零伤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67053-762565.html

上一篇:抗震达标
下一篇:中国人口分布极不均匀,海水西调可改善现状(请过目附图)
收藏 IP: 173.183.77.*| 热度|

1 杨学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