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tertomorrow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ttertomorrow

博文

抗震达标

已有 2562 次阅读 2013-9-29 21:58 |个人分类:地科普|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迫在眉睫, 抗震达标

扼要旨意: 这本书可概括为四字,即地震带城乡需法定“抗震达标”。促进和加强中国的社区百姓们的地球科学知识。世界各地地震带生存的数亿民众,呼吁地方政府抗震达标立法。推广和提升全球华人地球科学知识的素养,倡导科普修养兴自我及华夏家园,呼吁力保生存居所与活动场所的安全。作者梦想通过亿万民众,一起来呼吁世界各地政府立法,定地震带所有建筑设施能够抗震达标。同时,也期望亿万民众,定要在震前做好防御与设防;呼吁世界各地地震带城乡,尽早通过防震、抗震达标立法Refer to Seismic standards legislation),保证新老建筑能抵御强震袭击,即法定城乡抗震达标。地震带城乡政府官员应有一个基本职责与准则,那就是没有什么比民众的安全,更为重要。一旦大震发生后,能做到至少72小时的自救事宜。

 

关键词抗震达标;抗震立法;有备无患;以防为重;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与震共舞;板块构造;海王星;海洋哈勃;胡安•德富卡板块;卡斯凯迪俯冲带;圣安地列斯断层;奥林匹克山脉;活命三角区;紧急应变准备周;抗震设防新模式。

  

本文摘自作者《抗震达标》一书。2012年,地质出版社告知,印2000本,需六万人民币的出版印刷费。遗憾地告诉读者们,六万人民币的出版费,至今尚未筹资到。在此,作者也想借此机会,预谢读者们,请您们给以协助,早日获得赞助。出版后拟将1800本,捐赠给1800所港澳台大陆高校,自留200本送给亲朋好友。全书目录大体如下:

 

1回顾大震 & 地震预报现状

2震前异常汇集

3地震常识 &与震共舞12

4剖解震前密码& 海洋哈勃

5众志成城,抗震达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67053-728914.html


下一篇:建议将“国家地震局” 改称为“抗震达标局”
收藏 IP: 173.183.77.*| 热度|

1 赵建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