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199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cho1992 怀里揣着理想,兜里藏着迷茫,一个在成长的医学生

博文

浙里剪影 精选

已有 5401 次阅读 2015-7-24 22:16 |个人分类:给生活加点糖|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浙江大学, 医学生, 毕业, 校园风光, 临床医学

   再过两个月,就要进入后四年的医学教育了。临床医学八年制的生活在期盼和不舍中过去了一半,接下来我将以一个医学生的身份迎接新的挑战。浙大本科的四年,虽然称不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但是必将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时光。坐下来好好想想,总有种时光太细,指缝太宽的感慨。平时喜欢摄影,留下了一些照片,如今这成了我珍贵的“史料”。光影留痕,这些影像中开的花,出现的人,仿佛又重现在我眼前。

   第一次接触浙大是在高二的暑假,我参加在浙江大学的物理竞赛培训。浙大的紫荆港新校园大的让初来的我不敢一个人随便逛,生怕走丢了。浙大美丽的校园风光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填志愿的时候很干脆,选了自己喜欢的临床医学专业。放上一些自己比较满意的照片,用这四年来的一些痕迹来纪念我已经逝去的本科生活。以后的课业更加紧张了,不知道还能不能将这份闲情雅趣坚持下去。

   杭城,闹中有静,有传说有故事。我最喜欢去的地方都是西湖,离玉泉校区特别近,出门骑车十分钟就到。有时候参加完下午医院里面的沙龙,刚好是临近傍晚的时候,我先在超市买个面包,然后骑着杭州的免费公共自行车沿着解放路一路到底,在集贤亭附近的渡口上,找一块台阶坐下,正好赶上夕阳西下、满湖余辉的景象。

西湖,天,与山与水,上下一色

傍晚的集贤亭和偶然停靠在渡口的游船


西湖秋日


  上学路上。紫荆港校区很大,一般都选择骑车上课。但入了深秋,迪臣中路两旁的枫叶红了,这时候宁可早起一点也要步行去上课了

   云峰宿舍有些寝室是上下床构造,浙大好多同学都吐槽这个:),但是四月份的樱花可是叫其他学园的同学羡慕不已。樱花花期短暂,3-5天,快要谢的时候,一阵微风拂过,白色的花瓣便直扑脸上。


学校时常有一些富含营养的讲座,很值得一去。下图穿青色衬衫的是梁文道老师,这是他讲座前开始的照片。当时梁老师一进门后看到台阶上都坐满了学生,就近找了个位置和学生席地坐一起,听主持人介绍完后再上台演讲。不禁联想起之前很喜欢的一个百家讲坛的老师来浙大时,保安记者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场面就好像电影明星,普通学生是很难拿到票的(⊙﹏⊙)


灵韵艺术团成立后的第二场音乐剧——《吉屋出租》


清晨,一个男生在启真湖旁边练习口琴,浙大理工男也有文艺的一面。


  近些日子,医护人员遭受暴力的报道越来越多,看了难免寒心,平静的校园暂且给我们一个安心学习的地方。临床医学生的科研训练也是必不可少的,特别对于前四年课业比较轻松的八年制同学。大四在医学院免疫所进行了一年训练,体会到做基础科学的不易,那些日子,平淡而充实。

基础医学院大楼B座,前景是盛开的海棠花


   大家庭的合照,今年三个师兄都毕业了。特别幸运遇到王青青老师,这样一心为学生考虑的老师。还有带我做实验的万师兄,让我学习到很多。

  图书馆和自习室是比较常去的地方,专门的自习室在大三那年经学校改造成教室,很遗憾自习团后来也散了。我们大概是浙大最后见证西区五楼学霸窝的一届。复习考试刷题,还是自习室为最佳,论学习环境,图书馆则更胜一筹。置身于在书架之间,周围是各种浓缩的智慧,特别是有些价格不菲的外文书,更新很快,好多都是崭新的,总是让人情不自禁地想去借阅。

   最后一张图留给陪伴我多年,一直默默奉献的脚踏车,虽然经历了岁月的风吹雨打,经修车师傅

修修补补还是十分好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65710-908008.html

上一篇:见习日记(一)肝胆胰外科
下一篇:在布朗大学医学院实习的一些感悟
收藏 IP: 183.157.162.*| 热度|

16 韩玉芬 赵文生 黄永义 杨锌 刘光波 曹聪 陈湘明 李学宽 秦志远 李健 秦健勇 张鹰 longzaihafo icecreamer dlczyg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0: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