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jfs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jfsy

博文

“钱学森之问”课程讲座

已有 2812 次阅读 2014-11-30 22:24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两年前我讲了“关于钱学森之问”这门超星学术视频课程(19讲)。

 

解决“钱学森之问”是指在现有中国教育的特色环境下找到能够批量培养出杰出人才的教育科学之战略方案与战术方案。

 

在中国特色教育体制下的培养杰出人才之道是“钱学森之问”的解答所在。

 

科学地思考和解决“钱学森之问”是根本所在。

 

离开中国教育特色来看杰出人才问题就不是“钱学森之问”的管辖范围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65263-847528.html

上一篇:正态之美
下一篇:中国科学院,寻路灯火阑珊处
收藏 IP: 122.139.49.*| 热度|

3 孙根年 文峰 李毅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