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jfs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jfsy

博文

2019年四位院士莅临东师大应用数学实验室助推PI制学科建设

已有 2362 次阅读 2019-12-29 22:1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2019年,东北师范大学大应用数学实验室迎来了四位国内外院士讲学指导。国际数学联盟前主席、菲尔兹奖委员会前主席、英国皇家学会会士、牛津大学Sir.John Ball,中国科学院院士、教育部数学专业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郑志明,欧洲科学院院士、香港城市大学杨彤,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白志东等四位院士在大应用数学实验室分别作了与数学物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偏微分方程和大维随机矩阵等内容相关的精彩学术演讲,并对大应用数学的发展进行了指导,对相关的东北师大重点学科建设PI制项目工作给予了重要支持与推动。


在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频繁到访东师大应用数学实验室讲学之际,大应用数学实验室还成功地运用大应用数学这一全新理论建构了杰出人才培养模式,为中国著名教育问题“钱学森之问”提供了可能的解答方案,并以“大应用数学式杰出人才培养模式”为题在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烟台大学,燕山大学等校进行学术演讲。


高等学校学科建设工作的本质任务是人才培养。杰出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大应用数学教育映射构建的教育科学意义深远。大应用数学教育映射的人才培养范围适合不分文理科的高等教育各个专业。


201612月创建东师大应用数学实验室以来,已经有六位院士和众多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多次莅临讲学指导,为东北师大PI制学科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65263-1211972.html

上一篇:数学大医师:不用药可以治好高血糖
下一篇:蝙蝠学
收藏 IP: 223.104.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