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jfs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jfsy

博文

运筹学小说:首席医官

已有 2168 次阅读 2019-9-26 23:0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小说“首席医官”通过思维曲线方程组的最优求解过程,在社会学,政治学,文学,心理学,经济学,医学等人类社会现代生活中的包罗万象的生活要素基础上,求得了最优解“曾毅”主人公。这部小说除了通常的文学方面的精彩创作之外,其实是一部宇宙数学在人类思维反射与折射之后的文科高等数学的典范例子。“首席医官”这部小说的大应用数学味道浓厚,堪称运筹学式小说。这一点也许作者本人也未必知道。为小说“首席医官”的长效数学教育意义点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65263-1199617.html

上一篇:因果关系方程
下一篇:数学大医师:不用药可以治好高血糖
收藏 IP: 66.11.3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