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jfs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jfsy

博文

知否?应是大学肥中学瘦

已有 2320 次阅读 2019-1-23 21:3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大学牵引中学,大学肥中学瘦。


中学控制大学,中学肥大学瘦。


中学与大学之间的肥瘦律实乃教育之道。


中学招收教师,时有本科生和研究生在毕业学期被要求先到中学岗位代课实习,以观后效的事情发生。中学胆肥如此,全然不顾大学学籍和学位论文要求标准。本科生或研究生的培养期限不到成熟时,中学强行掀开大学锅盖取霸王餐 之举,知否?


多年前,有个男生选了跟我做本科毕业论文。师生见面 ,竟然给我打电话说他已经在用人学校实习了,还要求做论文的最后毕业学期也在那所毕业后才应该去的中学继续实习,欲隔空做本科毕业论文。我断然拒绝了做毕业论文不在学校见导师的无理要求,因为本人没有教育八步打灯的气功指导法。然后,这个学生就改选别的老师指导异地论文术了。这件事根源还在于中学用人单位提前要求学生入职实习的无理要求所致。大学之瘦和中学之肥由此可见一二。


又到了毕业季,研究生也被中学用人单位要求提前到用人中学实习干活。


所为何来?中学不知道大学的学生毕业前不能离开大学而去中学被消费干活的道理?知否?


原来大学瘦中学肥。


中学太厉害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65263-1158717.html

上一篇:深切怀念北京大学滕振寰教授
下一篇:川大特等教学奖的美中不足
收藏 IP: 122.139.16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