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jfs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jfsy

博文

不可以戏弄数学

已有 2357 次阅读 2018-4-29 18:1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高等教育应该是受过高级数学教育与否为分水岭,正如初等教育都要接受初等数学教育一样。


每个人都有天然的数学潜能,所以数学课堂上的数学教育方式先进与否就决定了数学能力与兴趣的成功开发与否。


现在社会上多数人,包括一些大学毕业及以上的群体,都怕数学,烦数学,恨数学等等负面数学社会现象都是由于数学教育不到位所致。数学老师在课堂上照本宣科,八股讲授和乱贴数学好坏标签,让社会上的多数成年人都留下了数学教育的噩梦。


数学不可戏弄。只要接触数学就要教育到位。了解一下数学,熏陶一下数学和感觉一下数学等行为都是对人类天然数学能力和数学理论的戏弄,很不严肃。


数学教育必须严肃化,也就是数学教育必须到位。


数学思维的核能,一旦接触必须严肃认真。


只有尊重数学,才是尊重人类的智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65263-1111548.html

上一篇:高等数学的开设模式是错误
下一篇:新工科与应用理科:顾名思义
收藏 IP: 175.17.222.*| 热度|

1 范振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