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jfs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jfsy

博文

高等数学的开设模式是错误

已有 2626 次阅读 2018-4-28 22:5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当今世界众多专业领域的难题解决不了的原因是因为高等数学的开设方式是错误的,没有起到数学挖掘创造力的作用,而只是为了通常的应用才开设了数学专业课程的注水版高等数学。为了用用而开设了所谓的高等数学,并不是为了培养各个行业人士的创造力来开设与数学专业一样的现代数学。把数学的严格逻辑推理证明内容去掉后的高等数学是克隆数学,对创造力的培养没有意义。现在的中学数学教材删掉平面几何内容是一样的错误。


一句话,完全没有明白源自原味的数学与人才能力培养的天然联系。不懂数学教育的真谛。这是一个世界性的数学教育错误,发达国家也是如此。


我们以世界“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彻底改革高等教育中的高等数学开设问题,进而在本科所有专业都开设与数学专业一样的数学分析与高等代数和空间解析几何,那么中国的高等教育将会真正领军世界。


没有勇气是不行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65263-1111437.html

上一篇:不重视数学的大学校长层次太低
下一篇:不可以戏弄数学
收藏 IP: 122.139.50.*| 热度|

3 王林平 农绍庄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