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jfs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jfsy

博文

本科教学阵地北大坚守不住:清华大学是希望

已有 3125 次阅读 2018-1-20 16:5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刚才看到北大物理系大三电动力学考试大面积不及格的授课教师自写文章,感受复杂,为北大校领导感到遗憾。北京大学的教育旗帜需要倍加珍惜。大学排名粗陋数据模型的结果效应应该取消了,因为本科教学的重要评价是太缺乏了。


大学校长到本科一线教学和参加作业批改,答疑,出题,监考和评卷等教学全过程是十分必要的。否则,盲视一线本科的最新教育数据的决策也就不可信和没有意义了。“大学校长制度如是说”一文中的每学年校长给本科生上课60学时的硬性要求是完全必要的。


高校中的一切业绩评估都要与本科教学和相应质量挂钩才是负责任的办学举措。尤其是世界“双一流”建设的核心任务是人才培养。人才培养不行,任何论文和奖项都是对办学没有意义的。


我希望相信清华大学的本科教学质量掷地有声。拜托清华大学,把北大本科教学不重视的情况改变一下吧。清华大学的本科质量和研究生质量一流,那就世界一流了。

http://mp.weixin.qq.com/s/bxvj08-aqcR9lZaNVFhgvA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65263-1095916.html

上一篇:教育芳华:“无问西东”
下一篇:皮亚诺曲线上行走的数学家
收藏 IP: 175.17.230.*| 热度|

4 黄仁勇 宋威 chenhuansheng hmao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7: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