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jfs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jfsy

博文

冠名名人班办学是教育盲视现象

已有 2308 次阅读 2017-9-8 13:2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说几句教师的真话也许还算上一个节日礼物。不妨就说几句关于“冠名名人班”本科办学的非教育科学行为的真话吧。


教育首先应该是求实低调与文静。“做事努力,张扬最小”是教育的根本之一。冠名名人班的做法首先是虚荣,其次是无知。“天才班”毕业的就是天才?教育耕耘需要一个科学的系统工程程序,而不是起名程序。


名人班的名字对学生是压力和限制而不是合理的动力。高调起名办学的教育科学性很低。不知是不懂还是一种起名爱好。


相信教育科学规律比相信名人冠名班行为更加可取。包装是附属的,关键是内容实质是否能到位。


吹牛文化不应该在教育工作中蔓延。尊重的教育,创造的教育与科学式教育等等都应该用来抵制虚荣与吹嘘的教育习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65263-1074903.html

上一篇:一些方向的“科技工作者”可否保留一些良心与道德
下一篇:物理弃高数对偶高考弃物理
收藏 IP: 175.17.231.*| 热度|

1 陈敬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0: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