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jfs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jfsy

博文

一些方向的“科技工作者”可否保留一些良心与道德

已有 2820 次阅读 2017-2-20 22:2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现在经常看到各种食品的掺假放毒信息的报道。芬达饮料用一张色素纸浸泡后的现象是黄纸与白水的分离。麻辣烫和一点香等时髦小吃都是化学配方在游戏。各种食品花样的“科技毒素配方”不胜枚举。什么东西是可以安全食用的?


除了食品安全立法之外,民众自身的道德良知与金钱利益的关系函数的构建问题必须控制。各行各业互相欺骗的食品毒素现象的一个成因就是一些方向的一些具有科技背景的人士的“小配方换大钱 ”所致。化学,化工,生物和农业等方向的科技工作者是否应该倡议和互相监督一下不要为了小利而丢失了大义,让食品自然形成吧!


所有食品毒素小配方的专利人其实都会受到彼此的食品毒方伤害。为了一些额外的创收也把自身伤害了是愚蠢的行为。只顾局部不知整体的恶行马上停止吧!


特此弱弱地呼吁一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65263-1034914.html

上一篇:一流人与一流人体部位建设
下一篇:冠名名人班办学是教育盲视现象
收藏 IP: 202.111.160.*| 热度|

3 陈楷翰 蒋继平 dialectic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