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jfs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jfsy

博文

力挺一下韩春雨

已有 9301 次阅读 2016-10-13 21:5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围攻韩春雨的量子态很强,所以平衡一下。


围攻韩春雨的大佬实验室和各路高人以及随从面临巨大的学术潜在信誉危机。


好像谁攻韩春雨最猛谁就是生物界的打假真英雄。问题是凭什么攻击韩春雨和凭什么让人把全部细节告诉你?


如果说自然生物技术杂志要求韩春雨把全部实验细节告知该杂志编辑部的话,那当然是可以的。韩春雨只对该杂志负责,没有时间和义务对这些虎视眈眈却没有能力做出相关实验结果的所谓大佬实验室进行辅导。


只要自然生物技术杂志没有对韩春雨起杀机,那就说明韩春雨可能最终会赢而且可能获得诺奖。也许该杂志已经知道韩的工作正确,所以就不提撤稿的事情,而是希望韩的这个工作获诺奖而给杂志争光。


作为非生物同行,我的判别逻辑是以杂志社的观点为主,而不是以所谓的众多大佬实验室做不出结果就否定别人的群起攻势为主。


因为各个大佬实验室重复不了的原因中可能是那些真干活的博士生水平不到,所以重复不了。各位实验室的大佬本人并没有公开说大佬本人亲自作实验而重复不了。


就算大佬本人真做实验而重复不了也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大佬虽然比韩春雨有名气和权力以及资源,但是并不代表大佬本人的实验水平真比韩春雨高。


所以,大佬实验室若真的有底气和实力,就应该一起向自然生物技术杂志叫板,叫板的理由就是自己的实验室重复不了韩春雨的工作,所以应该撤稿。


如果这样,可能得到自然生物技术杂志的回复意见是:诺奖级工作不是哪个实验室都能重复的,水平不一样。


更加不应该的是,有的学术大佬自己没有亲自做实验重复韩春雨的工作,而却先赞扬。自己还是没有亲自做实验,而又变过来说韩的工作不行,并让韩的单位出手制韩。


多么没有逻辑的荒唐之举。学术不是投票,真理可能往往在少数人手里,就像诺奖得主一样,极少数人。


一句话,不要对韩春雨的学术工作用暴风骤雨般的态势进行围剿,一大帮名牌大佬围攻一个布衣学者,无非就是心理和面子让韩春雨的工作刺激了一下而已。


一定平稳交流学术才是正道。居然还用骂人的话来攻击韩春雨,简直是给科学网骂人化。实在没有意义。


力挺一下韩春雨,继续稳心做研究,功到自然成。


本文观点未必正确,大家共勉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65263-1008534.html

上一篇:给韩春雨些时间:也许他是大师
下一篇:韩春雨赢在无形
收藏 IP: 175.17.225.*| 热度|

23 蔡小宁 李颖业 邱嘉文 岳东晓 王振亭 汪小龙 侯成亚 冯新 刘杰 王大岗 董焱章 许培扬 都世民 邱趖 zhouwangpu kexuegzz wgq3867 xlianggg woyi gaoshannankai XLONG001 wuxiangchao nm2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