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zhotdo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zhotdog 为全球医生和患者提供安全创新的心血管医疗器械

博文

离开体制内,下海15年

已有 3452 次阅读 2020-1-19 17:59 |个人分类:感慨|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谷氨酰转肽酶γ-GT的正常范围为10-87U/L,说是肝细胞死亡后释放的物质。γ-GT异常升高意味着肝细胞死太多。

2004年的80 U/L还在正常值的上限,从2005年辞职离开体制内,就逐年增高到2009年的255 U/L(图1)如果把图1曲线积分,可以算出这15年死的肝细胞是正常范围均值48.5 U/L的3.36倍。

各种检查不得原因后,医生说可能与心理压力有关。网上一搜,还真有这一说。且两个高峰很好地对应两个主要工作。不过压力已经过去,肝细胞没死光。如果会写诗,也写他个“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

15年里,经历过两次职业归零,除了2005年底从体制内辞职下海,还有2019年初从上市公司总裁位置辞任创业。

人生短暂而卑微,后面还有没有15年都不确定了,惟希望开发的技术和产品一直在治病救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65037-1214887.html

上一篇:新起点,再出发
下一篇:无题
收藏 IP: 120.229.49.*| 热度|

5 刘全慧 郑永军 梁洪泽 徐耀 陈有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