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xhu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xhuf

博文

脱欧将使英国学术领域面临资金缺口

已有 2142 次阅读 2017-5-29 07:05 |个人分类:博客资讯|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英国, 资金, 脱欧, 学术领域


脱欧将使英国学术领域面临资金缺口


近日,由4家英国学术机构联合进行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某些学术领域在英国脱欧后将面临巨大的资金缺口。这项由英国医学科学院、英国科学院、英国皇家工程院和英国皇家学委技术小组联合主导的研究,目的是为了弄清英国科学界对欧洲资金的依赖程度。


目前,英国的学术研究每年从欧洲获得的研究资金为11亿欧元。该报告发现这些资金遍布了其几乎所有学术领域,并分析指出,脱欧后,该国的某些领域很难找到替代的资金来源度,“对它们来说,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过渡期”。


该研究计算了,欧洲资金在英国各学术领域经费中所占的比例,考古学所有影响将最严重,来自欧洲的经费占38%;随后是古典文学(33%),第三位是信息技术IT(30%),而前15位的学术领域中,只有两个属于自然或者物理科学。但按照获得欧洲资金的绝对总量来排名的话,临床医学在2014年至2015年以获得1.2亿英镑的资助排在第一位,随后的是生物科学(9100万英镑)、物理学(5500万英镑)、化学(5500万英镑)、IT(4600万英镑)。


近日,英国罗素大学联盟也发表声明说,有关英国如何脱欧的细节谈判可能会给国际科研合作带来新的障碍,联盟呼吁有关科研事项应该在谈判中优先处理。目前有近9万名来自欧盟各国的科研人员在罗素大学联盟高校工作和学习,而整个英国近一半的学术文章都是国际合作的成果,其中很大一部分是与欧盟成员国的同行合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60015-1057729.html

上一篇:隐芽海藻擅长收割阳光
收藏 IP: 183.131.8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