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新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enceNews 服务职业科学家的传媒

博文

首次成功牵手,促进生命科学更好传播

已有 1853 次阅读 2015-3-5 20:41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中国科学报社社长、总编辑 陈鹏


没有人不重视自己和家人的生命与健康。因此,人类的生命和健康,必然成为这个世界人们最为关注的命题。而恰恰是这个最受人关注的领域,生命科学却有无数的未知。巨大的应用前景与探寻生命奥妙的激情碰撞,吸引着全世界的科学家浸淫其中。
 
最近十年,中国的生命科学取得了极大的进步。越来越多的科学家在《细胞》等顶级生命科学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成为中国科学事业发展最为迅猛的创新闪光点。
 
高速发展了30多年的中国,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已刻不容缓。加快发展绿色低能耗的生物健康产业,已是国家上上下下的共识。这也要求全社会要更加关注和呵护生命科学、医学科学的原创研究。
 
以“打造中国第一科学传媒”为使命的中国科学报社,始终重视生命科学的传播工作,并积极拓宽报道领域、创新传播方法。
 
这次中国科学报社与细胞出版社合作,在《科学新闻》杂志上推出了“2014中国科学家与Cell Press”特刊。我们期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系统性展示和传播一年来中国科学家在生命科学相关领域获得的107项高水平研究成果。传递这样的一种讯息,一方面是为了表明中国的生命科学研究队伍已经是全世界范围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另一方面是为了彰显中国生命科学家积极进取和突破创新的精神面貌,鼓励更多的世界水平的原创性研究得以涌现。
 
细胞出版社是全世界顶级的生物学、医学专业出版机构,旗下以《细胞》杂志为代表的三十余种期刊享誉全球。第一次同细胞出版社合作,共同促进中国生命科学研究的传播和发展,我们深感荣幸和自豪,同时也自觉责任重大。我也坚信,有了第一次的成功牵手,我们将会有更为全面、更多层次的战略合作。
 
这本特刊的出版,得到了许多领导同志、科学家的鼎力支持,受到了中国科学院及其国际合作局、科学传播局等部门的帮助和鼓励。同时特别感谢成都地奥集团对特刊出版给予的无私帮助。中国科学报社的国际合作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努力做出更多的探索和尝试。坚信有了这样高水平的合作,我们前进的步伐也会更快、更坚实。
 
《科学新闻》 (科学新闻2015年1月刊 封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5876-872202.html

上一篇:携手合作,推动生命科学快速进步
下一篇: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我国信息技术需迎头赶上
收藏 IP: 211.100.46.*| 热度|

1 蔡小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