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新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enceNews 服务职业科学家的传媒

博文

《科学新闻》杂志首开气候变化专版

已有 4393 次阅读 2009-4-8 09:44 |个人分类:采访手记|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随着气候变化对人类造成了越来越严重的不可逆转的影响,解决和应对气候变化问题已经成为人类发展的当务之急。作为中国首份服务职业科学家的新闻杂志,《科学新闻》杂志在国内率先开辟了气候变化报道专版。
 
从4月15日出版的《科学新闻》杂志(双周刊)起,该刊将以报道的形式,每期开设两个版的气候变化科学进展栏目,并将根据今后情况的发展随时增加内容。
 
《科学新闻》杂志的气候变化专栏将由气候变化的相关科研、清洁能源研究、环境与气候互动、技术转移、低碳技术融资等内容组成,力图涵盖人类社会中涉及到气候变化的方方面面内容。此外,该杂志还将寻求社会支援,逐渐开辟人类应对气候变化实践的一线报道栏目,并将低碳与地方发展相结合,探索将时政、经济和区域新闻与气候科学相结合的全新报道方式。
 
《科学新闻》杂志的气候变化专栏将建立在气候变化媒体在线(http://www.climatereporting.cn/)的基础上,对该网站公布的具有重大价值的气候变化新闻线索进行加工,并按照规范的新闻报道的方式进行写作,力争能成为相关报道的示范性内容。
 
比起气候变化媒体在线来,《科学新闻》杂志及其网站还将在调动科学家参与气候变化研究和应对实践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长期以来,中国一直缺乏专门针对气候变化的严谨翔实的报道,这使得这方面的内容或者难以抵达公众,或者在与其他类型的新闻竞争中失去版面,或者难以获得深入的关注。《科学新闻》杂志开辟气候变化专栏这种尝试,就是希望能通过集中和专业化的工作,进一步带动中国科技界,并进而影响公众,为应对气候变化,付出更多实在的努力。”《科学新闻》总编辑贾鹤鹏介绍。
 
《科学新闻》杂志是中国第一份专门为中国职业科学家与科研管理者量身打造的高端读物。杂志以全球视角解读国内外科技界重大新闻事件,预测中国未来科技发展趋势,汇聚全球科技精英思想,并为科学家提供包括项目申请、人才流动和论文发表等在内的各种实用信息服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5876-224963.html

上一篇:吴庄村民来电
下一篇:试剂真假困局
收藏 IP: .*| 热度|

4 苏盛 邸利会 张钫 zgxu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