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新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enceNews 服务职业科学家的传媒

博文

致所有关心吴庄的朋友

已有 3828 次阅读 2009-3-19 14:45 |个人分类:采访手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吴庄


感谢你们对吴庄的关注,对你们所提出的宝贵建议和意见,《科学新闻》表示衷心的谢意。本次去吴庄实地调查形成的文章请见http://www.sciencenet.cn/skhtmlnews/2009/3/220.html

根据吴庄方面传来的最新消息,小糖(化名,年仅3岁的胰腺癌患者)现在的病情进一步恶化,很不乐观……

我们此时感到自己的无力,在吴庄的时候,《科学新闻》主编委托现场记者给小糖家属捎了点钱,回来后编辑部也发动捐了些钱,想再去吴庄的时候带过去。不过说实话,捐钱对小糖本身来讲几乎没有用处,因为发现患病已是晚期,家属现已放弃治疗,捐款只能是给家属带去一些温暖,稍稍抚慰我们内心悲伤。

其实,现在我们什么时候再去吴庄也是个问题。《科学新闻》只是一个传播媒体,没有能力去进行环境检测分析,再赴吴庄时如果能有癌症病理、环境领域的专业人士同行,找到吴庄局部癌症高发的真正诱因,才是此行最重要的意义。我们也知道发现真相是相当困难的,因为人口样本量很少,癌症诱因相当复杂且很多无定论。

我们目前还只是焦急等待中,一旦有了新的结果,我们会及时通报。  (记者 贺涛 徐治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5876-221305.html

上一篇:激辩与猜想—我们为什么报道这场争论
下一篇:假冒进口生物试剂正蚕食科研经费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