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sh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aoshu

博文

使用ActiveX Control Test Container工具调式MapWinGIS

已有 4466 次阅读 2019-8-2 19:10 |个人分类:GIS|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由于MapWinGIS项目使用OCX插件开发,就必须对OCX插件进行调试,目前有三种方式进行调式:

1)使用html网页来测试;

2)建立Mfc应用程序,在Mfc窗口右键-》插入“ActiveX”控件,然后就会在MFC的窗体上显示ActiveX控件;

3)最方便的一种方法,就是使用vs自带的ActiveX Control Test Container来测试ActiveX控件。

本文介绍如何在VS2013中进行调试,使用的是ActiveX Control Test Container工具。

Visual Studio2013中,已经找不到ActiveX Control Test Container的影子,调试都是通过网页进行的,这样很不方便,断点设置会被忽视,不能观察变量。


一、下载工具:

ActiveX Control Test Container可以独立运行,只是它只能测试32bit的控件。在windows sdk和msdn网站都有下载tstcon32.exe

下载Microsoft Visual C++ 2005 Redistributable Package (x86)并且安装,地址如下:
https://www.microsoft.com/zh-cn/download/details.aspx?id=3387

二、添加到VS2013工具箱路径中

1、VS2013中添加工具

(VS2013中文版)打开项目文件,在"工具" —> "外部工具"—>"添加"—> 标题中写入ActiveX Control Test Container —> 在命令中写入tstcon32.exe的全路径,如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2.0\Common7\Tools\tstcon32.exe —> 应用,确定。


2、项目属性中添加工具

上一步设置好后,打开项目属性 —> 配置属性中的 调试 —> 命令 中输入tstcon32.exe的全路径,如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2.0\Common7\Tools\tstcon32.exe —>应用,确定。


以上步骤弄好后,可以在 项目文件中设置断点进行调试。

注意上述设置是针对32位的OCX插件开发,64位的没有试过,所以项目属性页面中平台,必须选择Win32。

image.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58128-1192201.html

上一篇:MapWinGIS-4.9.3.6编译方法
下一篇:MapWinGIS加载地图缓慢问题解决
收藏 IP: 119.79.2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