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sh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aoshu

博文

ubuntu安装TeamViewer

已有 6828 次阅读 2017-9-28 17:32 |个人分类:Ubuntu|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经常有人需求远程帮助解决问题,ubuntu系统安装QQ不方便,推荐使用TeamViewer

TeamViewer是一个能在任何防火墙和NAT代理的后台用于远程控制,桌面共享和文件传输的简单且快速的解决方案。为了连接到另一台计算机,只需要在两台计算机上同时运行 TeamViewer 即可,而不需要进行安装(也可以选择安装,安装后可以设置开机运行)。该软件第一次启动在两台计算机上自动生成伙伴 ID。只需要输入你的伙伴的ID到TeamViewer,然后就会立即建立起连接。

方法:

(1)下载teamviewer。在Ubuntu系统下打开浏览器去teamviewer官网,选择Linux的Ubuntu版本下的teamviewer进行下载,得到一个teamviewer..........deb文件(如:teamviewer_12.0.71510_i386.deb,i386的是32位的)。

终端Terminal输入命令:dpkg --print-architecture用于查看Ubuntu架构内核(32位还是64位的?amd64-->64位:i386-->32位)。

如果本地使用的Ubuntu是64位的,而下载的teamviewer却是32位的,安装过程中会发现有问题。那么就要安装32运行库,终端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libdbus-1-3:i386 libasound2:i386 libexpat1:i386 libfontconfig1:i386 libfreetype6:i386 libjpeg62:i386 libpng12-0:i386 libsm6:i386 libxdamage1:i386 libxext6:i386 libxfixes3:i386 libxinerama1:i386 libxrandr2:i386 libxrender1:i386 libxtst6:i386 zlib1g:i386 libc6:i386

(2)安装teamviewer_12.0.71510_i386.deb【终端Terminal进入teamviewer的.deb所在目录,然后输入命令:
sudo  dpkg  -i  teamviewer_12.0.71510_i386.deb


(3)接着安装依赖项。终端输入命令: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f

(4)接着按住Alt键进入Ubuntu的搜索框,进行搜索teamviewer然后点击运行它即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58128-1078201.html

上一篇:GAMIT/GLOBK手把手教学
下一篇:[转载]利用GAMIT下载多卫星系统的精密星历
收藏 IP: 59.174.16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