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sh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aoshu

博文

关于知识付费与分享开源

已有 3737 次阅读 2017-8-29 11:16 |个人分类:打赏博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最近陆陆续续有人在博客中留言或者加我QQ,请教问题。我还是挺乐意帮助大家解答,因为我自己也是这样过来的,知道学习过程的艰难;有几个同学在解答以后,给我发了红包,表示感谢!这个时候我才意思到,原来这样也是可以换取金钱哦,真正体会到“书中自有黄金屋”。

联想到罗胖子说的知识付费;以下部分 引用百度百科:

一、知识付费成为热点话题的原因

从2016年开始,一系列标志性的事件让内容付费渐渐成为时尚 。2016年5月15日,付费语音问答平台——“分答”上线。通过这一平台,你可以快速地找到能给自己提供帮助的那个人,用一分钟时间为你答疑解惑,很多名人和各领域的专家也都加入分答付费问答模式。随后,罗辑思维创始人罗振宇全力打造“得到APP”,知乎上线知乎live等等。

进入2017年,这一趋势丝毫没有减速的迹象。3月7日,豆瓣网推出了首款付费产品——“豆瓣时间”;随后腾讯CEO马化腾表示,微信公众号正加快上线付费订阅。

在注意力和优质内容越来越成为稀缺品的时代,这些敏感的机构和个人仿佛嗅到了远处传来的风信,准备拎着知识迎风而起。

二、为什么会为知识付费

1、时间成本
编辑选择太多,用户决策瘫痪,自己选择的时间成本增加,愿意通过付费来代替个人搜寻选择,这使知识付费成为可能。

2、金钱成本
编辑“得到”上卖的音频干货,商学院笔记,干货图书标价其实也很低,学习课程不用到现场,也不用订机票酒店出差奔波,这就是在降低人学习的金钱成本。

3、社交货币
编辑知识越来越成为一种社交货币。


如果觉得这里的博文帮助到你,欢迎打赏博主(已经帮助过的补交哦),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分享更好的东西给大家。

姓名:陈超

QQ:489446341

微信:cugchenchao

邮箱:cugchenchao@163.com

支付宝:cugchenchao@sina.cn


声明一下:

博客中大部分是我本人写的学习笔记,少部分是分享其他知识(但是也不是照搬,还是有自己的理解在里面)。我会坚持分享自己的学习,与同行多多交流;


本人学习大地测量专业,求学期间疯狂收集各种资料和知识,毕业时候有两个1T的硬盘,里面有非常多的资料和软件,没时间整理,后面慢慢梳理更新博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58128-1073236.html

上一篇:TRIMBLE RTX
下一篇:2015年尼泊尔Mw7.8地震前后近场GPS时间序列分析
收藏 IP: 59.63.22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