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zhou2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zhou28

博文

如何生成在AutoCAD中可直接加载的3D等高线

已有 3901 次阅读 2017-2-1 23:00 |个人分类:MapInfo/Discover|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AutoCAD, 3D等高线

如何生成在AutoCAD中可直接加载的3D等高线


MapInfo/Discover中加载具有3D性质的等高线很容易。但是对于AutoCAD如何实现呢?注意分如下几步:

1、下载DEM或者等高线。使用GlobalMapper或者91卫图下载即可。本文使用91卫图下载(下载选用WGS84经纬度坐标)。GlobalMapper上各种来源的DEM较多,我发现不少精度有问题,不同地区需要验证;91卫图的DEM精度好一些,但是91卫图的坐标就是BJ54  西安80  WGS84等国内常用的几种。


2、下载后用GlobalMapper打开。

打开时选择坐标如图,即WGS 84经纬度格式。此时一定不要改Central Longitude(就让它缺省为0即可),也不要改成UTM WGS 84里网坐标(此处如改成UTM方里网,以后显示则不正确

打开后如下图,即显示WGS 84经纬度

3Tools> Configure

把坐标修改成UTM WGS 84坐标

        左图为修改前                                                                    右图为修改后

                       

         

这时等高线坐标主显示为UTMWGS84方里网。见下图

4File> ExportVector Format  输出为DWG格式,如果输出为dxf格式则在AutoCAD中不显示3D等高线。

选择输出AutoCAD版本和包含Projection投影文件且Creat 3D Feature Using Loaded Elevation Data

5、直接在AutoCAD中打开第四步生成的dwg文件即可,打开后如下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56115-1030881.html

上一篇:如何把新数据点加到已有DEM图中 或合并两个DEM图像
下一篇:PDF文件打印技巧 双面 2页每面 放大缩小
收藏 IP: 76.71.1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