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仿生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rtinluomin

博文

英伦访学见闻(1)Bristol的节日

已有 4845 次阅读 2015-11-17 17:10 |个人分类:访学见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英国, style, Bristol, 访学见闻

   

    初来Bristol,感觉城市不大,从城市地图上看,从市中心到周边核心区大概15分钟的步行路程。Bristol是英国第11大城市,人口40万,位于英国的西南部,比邻wales,离英国著名的旅游城市巴斯(Baths)也不过10分钟的火车车程。Bristol在国人眼中并不出名,因为这里没有知名的英超球队,所以还不如利物浦,曼彻斯特等城市引人注目。Bristol是一座古老而历久弥新的城市,是早在中世纪就和伦敦齐名的城市,据说这里是英国的富人区,真实情况不得而知,但从其房租的价格仅次于伦敦可窥见一斑吧。有人说这里是英国的建筑博物馆,英国各个时期的建筑在这里也都有所展现。熟悉这座城市的同胞告诉我们,这座城市在近几十年几乎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它总是不停的修修补补,但最终还是要修旧如旧,保持原样,所以这是一座能够随时找回回忆的城市,也许我多少年以后回来,还能找到当年的住处,还能辨析城市的路径吧。

    城市的市中心坐落着一座希腊神话人物海皇波塞冬的雕像,一手持三叉戟,一手擎住鲸鱼尾,俯视着不远处的港口,也许对于依海而生的人们来说,海神永远是他们的保护神吧。海神像的对面就是喷泉,当你看到喷泉的颜色变成红色的时候,就是提醒你今天过节了!


   

   气球节是这里每年例行的盛大节日,通常气球从Bristol放飞,到Bath降落,整个放飞的过程热闹非凡,场面极为壮观,人们在节日中休闲娱乐,参与观赏着一个个千奇百怪的气球冉冉升起,直到最终飞到空中,展现出各自的形态。

气球节  Balloons Festival

       

   港口节也是一个很有参与感的节日,此时本来安静的港口突然涌入各色的帆船,游艇,甚至是军舰,所有的军舰都是可以登上去看的,在军舰上还有一只军乐队在演奏着什么曲目。过节是小朋友们的最爱了,尤其是还能见识到真正的直升机,坦克和军舰,能架着机枪感受一下就更是难得的体验。

港口节  Harbour festival

   

    每年的五月份是英国阳光最充裕的季节,为了让人们享受假日,此时都会有bank holiday,我们选择步行去古堡,在这里看到了风格迥异的建筑,有点像童话世界中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住的房子,据说这里以前是附近庄园的仆人居住的地方,即使是现在,也还有人租住在这里,真是一个世外桃源呀。

Bank hoilday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4925-936051.html

上一篇:让一流的人才作管理
下一篇:英伦访学见闻(2)国外化学实验室
收藏 IP: 202.94.70.*| 热度|

4 戴德昌 刘桂锋 汪强 徐向田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