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ydream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cydream

博文

美好社会动力学(大爱是发动机):兼评博主陈传明的《清华梦》

已有 4879 次阅读 2013-4-20 14:25 |个人分类:博文读后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清华, 发动机, 动力学

   说到博主陈传明的《清华梦》:

我的评论最多,其他博友的评论都比我的好,甚是欣尉(真心话)!

因为我觉得身边的人大都在追求“钱”,大都在为基本的生存而挣扎,偶尔看到一个真正有理想有追求的年轻人,会喜出望外。希望看到多一点真正有理想有追求的年轻人,希望他们坚持30年或50年,社会迫切需要正能量。

当然不是每一个年轻人都适合为了理想奋斗一生,需要实力!需要智彗!需要大爱!需要坚持!需要奉献精神甚至牺牲精神。

博主陈传明的《清华梦》:

清华---几乎是每个学子梦寐以求的求学之地,对我而言也毫不例外,多少年来,我寒窗苦读,但是始终没有达到自己的目标。人常说,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在我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中考、高考、考研,由于心理状态的问题,一次次的受挫。姐姐毕业于哈工大,弟弟在读东北大学研究生。而我,曾经我是爸爸妈妈的骄傲,但在我内心里,我觉得一直都对不起他们。每次想到爸爸妈妈烈日炎炎下,在工地上劳作的身影,做儿子的真是不孝。高中时期,一直班级前两名的我,高考失利,进入一所省属重点大学;大学期间,班级前三名的我,拿尽了所有的奖项和国家级奖学金,自认表现不错的我,考研再次失利,调剂进入一所普通211工程大学。实在是天意难违。。。。

  这么多年来,每次想起这些往事,心中一阵痛楚。清华---日夜牵挂的学府,何时才能触摸到你的灵魂。每次浏览清华大学的主页,总想着自己如果能置身于此该有多好,如果有一天,自己能牵着妈妈的手在清华的校园里给妈妈讲述清华的点点滴滴,该是多么幸福的事情。还有一年多就研究生毕业了,我还在犹豫自己是否继续读博,清华,种种的原因实在让我心生胆怯,基本上不对外统招博士,可能我的清华梦又要化为一团灰烬了。。。。

  我不会放弃,我的清华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42903-682166.html

上一篇:数学与人生的关系(罗春元的傻子哲学)
下一篇:知音难觅、知难而进:特别的爱奉献给特别的你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8 曹建军 曹聪 仇文利 庄世宇 唐凌峰 林耕 杨正瓴 程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