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wangxiaoxue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wangxiaoxue1 像我这样笨拙的生活,我只赞美那些一面哭泣一面追求的人!

博文

今日札记

已有 1306 次阅读 2017-2-23 15:5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读书多看一些有事实材料的,包括很多细节和描写的书,少读理论性论述性的书,前者包括小说,传记,日记,书信集,笔记甚至档案,读这些可以让你更深入地了解这个世界的真实和真切的一面,然后独立思考去把他们组织起来,形成自己的IP。而后一种书,读的太多的话,会让你的大脑被各种千奇百怪又相互矛盾的理论所填满,当你说话的时候都是别人的观点,却不知道自己的想法到底是什么。比如设计中的设计中的设计思考方案,赖声川的创意学中的去标签方法,黑天鹅中的柏拉图化观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39418-1035585.html

上一篇:这一天
下一篇:常常问自己
收藏 IP: 222.178.1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