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wangxiaoxue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wangxiaoxue1 像我这样笨拙的生活,我只赞美那些一面哭泣一面追求的人!

博文

阅读的视角一瞥

已有 1994 次阅读 2017-2-4 18:2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对于经典作品,我们的阅读努力应转变为对经典作者同情的理解,将作者尽可能地置于当时的历史情境之内,并感受当时历史情境内的重大问题,由此而产生一种公正旁观者的同情,以这一同情的视角来阅读作者的作品。需要从当下情境相关的经典作品中,重新感受以往历史情境隐藏着的那些重要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39418-1031516.html

上一篇:认识到知识的极限之后便得到信仰
下一篇:读朱光潜的谈美
收藏 IP: 61.165.15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