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XWZ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XWZX

博文

“中药有效部位新药研发应重视有效部位有效性的筛选和确定”

已有 3181 次阅读 2012-12-29 16:49 |个人分类:中药新药|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研发, 有效

读后感:中药有效部位是指从一味中药或中药复方中提取的一类或几类化学成分的混合体,其含量达到总提取物的50%以上,而且这一类或几类已知化学成分要被认为是有效成分。中药有效部位新药由于既能体现中药多成分、多靶点、多途径发挥药效的特点,又能使药物有效成分更加富集,药理作用和临床疗效增强,以及利于质量控制水平提高等优势,近年来成为中药、天然药新药开发的重要方向之一。
   严格地说有效部位也是一种提取物,是一种由主要有效成分清楚、有效部位化学类型明确、含量占主导地位和功能上具药效作用的物质集团组成的提取物,“有效性”是其基本特征之一。然而,从目前中药有效部位新药的申报资料来看,许多在有效部位“有效性”的筛选和确定方面做的工作不足。这是药审部门专家站在申报资料上来讲的、“有效性”、含量达到总提取物的50%以上的提取物才能确定是中药有效部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35636-647623.html

上一篇:2015版中国药典修订品种将新增43%!!读后感
下一篇:“论年轻人为何逃离科学:一个新视角” 读后感
收藏 IP: 183.184.29.*| 热度|

3 刘洪 zhanghuatian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