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T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oliTong

博文

空气洁净技术——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的一个发展方向

已有 2510 次阅读 2021-9-11 15:3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今天回顾一下2014年由斯普林格出版社出版的《空气洁净技术原理及其在洁净室中的应用》、2017年的《负压隔离病房的动态隔离技术》、2019年的《空气净化器》,这些书凝聚了许钟麟老师的多年心血和经验总结。

       我非常感谢许老师和沈老师的提携,他们在专业上兢兢业业,同时非常关心洁净室技术年轻人的发展。我很有幸参与该书的翻译工作。

       当年我刚入职南京工业大学,我们一家租房,住在四面毛坯、地面是水泥地的老房子内,冬天特别冷,以至于我在没有网络的房子内静坐3年进行翻译工作的时候,腿部在四壁冷辐射作用下受到了不可逆的影响(天气变化时有关节炎)。岳母和爱人专门给我制作准备了毯子放在腿上,感谢她们。后来,儿子出生了,我们的译著也正是出版了。

       现在这么多年过去了,我无意当中回头一看,因为是英文译著,发现不仅国内,国外也有不少同行联系我们,关注该译著。谢谢你们。COVID-19疫情发生以后,我们在空气洁净技术领域的译著,受到了国内外学者的广泛关注,也给负压隔离病房、空气净化器的合理设计与使用提供了一些支撑。

      文化传承、历史传承、技术传承,最近在想采访调研洁净室技术的老前辈、老专家,想听听他们对暖通空调、洁净室技术等方面的看法、想法和展望,不知道是否可以?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关心的话题,以便我们采访的时候去请教老前辈、老专家。真心希望通过采访记录,能够将宝贵的经验留存下来,为激发“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同学们热爱专业提供一些素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35474-1303787.html

上一篇:写在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放榜后
下一篇:恭喜第十九届MDV中央空调设计应用大赛获奖团队
收藏 IP: 112.22.18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3: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