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T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oliTong

博文

写在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放榜前

已有 7208 次阅读 2018-8-13 15:1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众所周知,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即将公布,相信又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本人至今没有任何消息,属于两眼一抹黑的那一类。因为我想,如果匿名评审专家认为我写的本子质量不行,而且不让我过的话,向任何专家尤其是上会专家打听消息,那是徒劳;如果匿名评审专家认可我写的本子,而且支持我们的学术观点、欣赏我们的创新性的话,向任何专家打听消息,也没有必要。总之,不能给同行专家、同行朋友添麻烦。唯一可以做的是:踏踏实实做好当下,努力做出点高质量的科研成果,青春无悔!

    上周去拉萨参加“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英国文化协会(BC)---“中英零碳城镇可再生能源系统”研讨会”,遇到很多年轻有为的优秀青年,他们的思路清晰、成果多多;同时和遇到行业专家前辈,他们的谦逊、执着,深深鞭策着我。通过与同行交流,能够发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发现自身的不足,也能激发自己不断向前努力。此次拉萨之行,让我对人生、信仰、前途有了更加开阔的视野。

    现在已经是8月份了,距离年底还有4个半月,我们课题组还需不断努力,踏实开展课题研究,为即将公布的基金项目,也为可能的明年申请项目,打下坚实的基础。给2018年增添光彩!祝福201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35474-1128970.html

上一篇:由一个骚扰电话来谈谈“双一流”建设
下一篇:写在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放榜后---2018年圣诞、2019年元旦前
收藏 IP: 222.190.132.*| 热度|

4 王启云 单泽彪 唐小卿 雷宏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